聯絡我們 | 詳細地圖 | 如何訂購

隨緣營業時間:上午11:00至晚上10:30
星期日公休 (中壢店


書籍專區

德化白瓷區
雕塑區
雜項區

周 剛
1960年生,原籍廣西桂林,職業陶藝家,自幼愛好美術,1983年至1984年考入南京藝術學院美術系,畢業後於1992年進中國宜興博物館從事雕塑創作,所創作的關公,自在觀音,在九五年度獲江蘇省工藝美術行業協會評比三等獎。阿難羅漢獲九六年度江蘇省工藝美術行業協會評比一等獎。現為無錫博物館名譽館員、中國工藝美術學會雕塑協會會員。

三個影子
《三個影子》我只不過想營造一種狀態。看上去一個個蠻認真的,形式上其實還可以走的更遠些,可能是因為生計關係,我還是折中了,所以就做成這樣子。創作是很給一個明確指向的,仁者見仁,智者見智,據我目前的理解能力,那就是經驗、情感、想像力……綜合顯現。

迦葉與阿難
阿難製作於1996年,當時的我並沒有作為佛教題材來做,而是作為形體實驗來做,因為我覺得敦煌112窟形象非常好,於是就有了我做的阿難,好幾年過去了,回眸一下,他還是耐看的,體態是優雅而寧靜的,前人的東西我感悟了許多。這種成長對我來說至關重要,時隔四年,應友人之約給阿難配上一個迦葉,據史載,據量變,我給他一定位,那就是莊嚴、蕭穆、遜誠的老人,跟阿難反差比較大,這是考驗我對作品控制能力,現在兩尊雕塑放在一起,這是協調的。

獲1996年江蘇省工藝美術行業協會評比一等獎。

(作品:迦葉) (作品:阿難)
(作品: 佛祖) (作品: 觀音)

(作品 :溝通)
 
(作品:花開見佛香爐) (作品: 面壁達摩)
聯絡電話:(03) 492-2723 關於我們 | 詳細地圖 | 聯絡我們
中壢店:桃園縣中壢市環西路14號
桃園店:桃園市永安路389之1號
彰化店:彰化市旭光路337號
隨緣陶藝網址:www.eztea.com.tw
e-mail:service@eztea.com.tw
大陸手機:13901536774
本站所有圖形,動畫與文字,其智財權與版權除特別標明者外,均屬隨緣陶藝所有。